l o a d i n g
:::

字級:

2/5
2/5

關於我們

骨髓增生性腫瘤(myeloproliferative neoplasm, MPN)是一種由造血幹細胞變異而引起的慢性惡化的血液癌症,患者的血液比一般人更為濃稠,因此易造成深層靜脈血栓、心肌梗塞或中風,隨著病程進展更可能演變成骨髓纖維化或急性骨髓白血病,然而目前的臨床治療需求仍尚未被滿足。
有鑑於長庚醫院嘉義分院血液腫瘤科醫療團隊已在MPN領域深耕10餘年,為擴大服務雲嘉南區病友,乃至促進台灣MPN領域發展,嘉義長庚醫院於111年3月領頭成立全台第一間骨髓增生性腫瘤治療中心,旨在整合臨床數據,促進領域研究並積極與國際交流,引進先進、專業的全方位醫療服務,持續提供病友支持,促進病友生活品質提升,同時落實院方願景:成為人文、科技、團隊、學習、資訊及創新的長庚。
我們的服務項目
醫療照護
提供國際水準之疾病診斷,提升正確診斷率,縮短延誤治療的時間─ 採用專利技術「競爭型等位基因特異性之定量式TaqMan 雙重PCR 測定法」診斷與追蹤骨髓增生性腫瘤。
引進最新治療與照護方式,以專業個人化治療之個案管理方式,提升病患自我照護能力、提高病患生活品質水準。
學術研究
提供MPN主題訓練予本院與外院醫師、護理人員、個管師、醫檢師,將國際MPN知識與技術,轉授台灣醫療人員,成為台灣MPN診斷、治療、照護之教育核心。─ 最新活動資訊請點我
統合MPN臨床醫學數據,積極參與各項相關研究,安排國內外學術交流,並發表研究成果,與國際臨床領域接軌。─ 目前進行中的臨床試驗請點我
病友支持
加強病友對於MPN認識與自我照護能力,並提供支持方案,包括:衛教資源、區域性衛教講座、病友支持計畫等。
衛教單張下載請點我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