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o a d i n g
:::

網路掛號

字級:

首頁 > 部門介紹

部門介紹

 林口長庚家庭醫學部提供廣大民眾第一線的跨科整合性照護。本部秉持醫療照顧弱勢族群及偏遠地區,善盡家庭醫師責任,發展醫療新模式。使病患都能得到身心靈完整醫治。並且發揮全人照顧精神,與病患真誠溝通,全面考慮病人的生理不適、心理壓力、情緒反應及處境,進一步瞭解病人的盼望、恐懼、信仰與生活環境作為整體醫療判斷考量。並主動告知診斷療計劃、衛教知識與預防措施,在尊重病人的自主權下,幫助病人做最合理、最有利的醫療處置。我們從全人、延伸至全家、全程、全社區的照顧,成為一個真正照顧全家人健康的「家庭」醫師,持續為民眾的健康而努力。
 林口長庚家庭醫學部團隊陣容相當堅強,目前專任與兼任主治醫師共20多位與住院醫師共12位。服務地點除了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外,還涵蓋桃園長庚紀念醫院及台北長庚紀念醫院。讓不同地區民眾均可享高品質醫學中心等級的照護內容,並且可以依照病人需求跨院區診治,持續照顧大台北與桃園地區民眾的健康。

本部擁有三大特色:
1. 常見疾病,整合照護:家醫部診治各科盛行率最高的急慢性病,身心疾患,能夠同時處理多個跨專科的問題。若經詳細評估後需要其他專科進一步處理,則會轉介適當專科做後續處置。
2. 疑難雜症,跨科分析:有許多症狀無法明確的區分為特定器官或系統的問題,需要全科訓練的醫師全面的分析,因此當不知道要看哪一科時,家醫科就是最適合的選擇,免去病人常常不知道要掛哪一科的窘境。
3. 預防保健,早期篩檢:家醫科重視三段五級預防醫學的概念:包含健康促進(生活型態改善指導與衛教健康知識),特殊防護(疫苗或預防性藥物),與早期診斷治療(健康檢查,癌症篩檢,與一般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