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醫界九大權威:癌症真的能預防

癌症防治 | 2021.06.30

作者:翁啟惠,陳建仁等

出版社:聯經

出版日期:2015/04/01

ISBN:9789572985311


您知道,塑膠袋、芳香劑、尿布等塑膠製品,可能是導致乳癌的危險因子?
您知道,每年的X光攝影檢查,對篩檢早期肺癌沒有太大的幫助,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是唯一的利器?
您知道,八成的胃癌初期沒症狀,透過簡單的十個問題可自我檢測?
您知道,以美國的經驗發現,地下室暗藏氡氣,是導致肺癌的第二大殺手?
您知道,有一種疫苗已經進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可以預防並治療哪16種癌症?
您知道,蘇起如何靠著「蔡依林」、「王力宏」,讓癌後人生變彩色?
您知道,兒科名醫陳佩琪如何用「倒三角形吃飯法」,對抗肺腺癌嗎?

癌症,長期以來是一種看不見的致命危機,根據2013年統計,每一百個死亡的人,就有3人是罹患癌症所致,飲食、環境、少運動、抽菸、家族基因都可能是危險因子,美國最新研究報告還說,你只是比較倒楣而已。
但真的是這樣嗎?對於癌症,抗癌的病友有諸多如以上專精、深入的問題,即便是健康的人,也存在著太多的恐懼和想像。
誰都不知道,哪一天它會敲敲誰的門?

本書「醫界九大權威:癌症真的能預防」,收錄九大權威專家對癌症最新治療經驗、及預防癌症的建議,以及多位名家分享抗癌心得,針對國內常見的肺癌、乳癌肝癌、胃癌,從風險預測、預防到治療,一次完整呈現三階段歷程的實用書籍。
此外,透過本書逐一訪談,披露九大權威不為人知的成功故事及看診心情,還有面對醫病關係最心底的真心話。

這本書也是華人世界中第一本資訊圖表化(infographic)的防癌書籍,將生硬的醫學資料視覺化,融入文字、圖片、插畫,繪製成可輕鬆檢測罹癌風險的彩色圖表,並搭配中研院App,讓您在日常生活中,用手機便能快速了解自己是否為癌症的高風險者,提前預防。
針對更深入的癌症疑惑,本書亦集結40個問題,以專家問與答方式解惑;多位名家則分享抗癌心法,讓這本具有高度學術價值的癌書,變成具體可實踐的防癌聖經。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