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Dr.史考特的一分鐘健瘦身教室:用科學╳圖解破除迷思,打造完美體態!

運動醫學 | 2021.06.29

作者:史考特(王思恒)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6/06/03

ISBN:9863426210


◆自序──從4顆蛋黃開始的科學研究之旅
◆專業推薦 •腳踏實地、立論嚴謹的運動保健家──長庚體系運動醫學總召集人 林瀛洲 •「減脂養肌」科學方法的最佳代言!──PTT MuscleBeach健身版版主 威力 •短短一分鐘,讓你更了解健康的生活!──臺大醫院營養師 柳宗文
◆Part1 運動減重謎團大破解 【引言】一起挑戰根深蒂固的健身減重迷思吧! 【新知】運動減肥的真相,震驚了所有人! 【新知】常常睡不飽嗎?小心你會瘦不了! 【新知】腹肌是在廚房裡練成的 【迷思】局部瘦身是迷思? 【迷思】運動完,吃還是不吃? 附錄:運動之後,我能吃什麼? 【迷思】我們應該相信電阻式體脂計嗎? 【觀念】難以捉摸的基礎代謝率 【觀念】用運動逆轉肥胖宿命(而且頭好壯壯!)
◆Part2 飲食決定你的身材 【引言】一同遊覽營養科學的巨型迷宮 【新知】節食真的不會瘦! 【新知】肥胖會不會遺傳? 【新知】基因決定你和澱粉的緣分 【迷思】高脂vs.低脂,哪個才能又瘦又健康? 附錄:吃巧又吃飽的低碳高脂食譜 【迷思】低脂飲食「不是」防範心血管疾病的最佳策略? 【迷思】不吃碳水化合物就會增脂減肌? 【迷思】少吃澱粉、多吃脂肪,反而變瘦又變壯? 【迷思】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快問快答 【迷思】晚上進食瘦更多,還改善代謝健康?! 【迷思】全脂牛奶反而使人瘦? 【迷思】為何計算卡路里沒有用?(1)破解減重史上最大謎團 【迷思】為何計算卡路里沒有用?(2)卡路里生而不平等 【迷思】為何計算卡路里沒有用?(3)熱量消耗的不確定性 【迷思】為何計算卡路里沒有用?(4)受內分泌控制的脂肪 【觀念】多量少餐更能瘦? 【觀念】甜蜜的滋味,苦澀的真相(1)糖是讓我們瘦不下來的凶手? 【觀念】甜蜜的滋味,苦澀的真相(2)相親相愛的糖與胰島素 【觀念】甜蜜的滋味,苦澀的真相(3)認識你的減重敵人! 【觀念】甜蜜的滋味,苦澀的真相(4)美味的毒藥 【觀念】甜蜜的滋味,苦澀的真相(5)穩健減糖不痛苦
◆Part3 健身教練不告訴你的事 【引言】腦袋裡的東西就交給我吧! 【迷思】運動後會痠痛,鍛鍊才有效? 【迷思】空腹跑步更能瘦? 【迷思】努力做仰臥起坐,就能練出6塊肌? 【迷思】男人就是要「靠腰」? 【迷思】如何深蹲才是正確姿勢? 【觀念】聽聽自己的心(跳),你會更了解自己! 【觀念】測量是進步的不二法門
◆Part4 重量訓練才是健身王道 【引言】現在就開始重量訓練吧! 【迷思】低強度有氧運動才能有效燃燒脂肪? 【觀念】女孩也該重量訓練(1)我不想變金剛芭比! 【觀念】女孩也該重量訓練(2)關於結實這回事 【觀念】女孩也該重量訓練(3)持續燃脂不是夢! 【觀念】女孩也該重量訓練(4)魔鬼身材之外的健康益處 【觀念】女孩也該重量訓練(5)我該如何開始重量訓練? 【觀念】節食減重時,進行重訓與有氧的成效為何? 【觀念】重訓+有氧=終極健美!
◆寫在最後──在健身減重的路上,一起努力吧!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