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急診流程指引

專業書籍 | 2021.06.28

作者:陳日昌

出版社:急重症醫療發展基金會

出版日期:2011/09/01

ISBN:9789866575198


本書是以急診概念編寫,符合急診簡潔精準快速之特性,包含了67個常見的急診流程,每一個指引包括了診斷的標準,決策的關鍵問題及建議。處置項目則以醫囑群呈現,反應出現代電腦醫囑的特性。由於部份醫學中心等候住院的急診病人眾多,故亦包含了留觀及等床病人的建議處置,希望能有效的減少病人急診滯留的人數及時間。衛教及臨床問題討論則提供對病人的說明及無法在流程中呈現的問題,以增加本書之實用性。由於編輯一開始就是以資訊化的理念設計,很容易可以與資訊系統配合,增加使用的方便性。
本書除了急診專科醫師臨床運用外,更適合用於繁忙的急診教學,特別是畢業後一般醫學急診訓練課程、資淺的急診醫學科住院醫師、及急診護理同仁、專科護理師使用。由於臨床處置變化極大,且醫學進步日新月異,處理病人很難能用一個流程就能全部涵蓋,讀者使用時必須要有自己的判斷(請務必閱讀作者申明部份),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