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醫務社會工作 - 客觀結構式臨床技能測驗

專業書籍 | 2021.06.28

作者:李石增主編、莫藜藜審閱、林秀峰審閱

出版社:台灣愛思唯爾

出版日期:2014/12/03

ISBN:9789865666682


「個案工作」一直是社工領域相當重要之一環,此部份就醫務社工而言更是核心的服務要項,一般而言病人及家屬於就醫過程中可能因經濟、家庭及就業等諸多問題而產生無助與困擾,此時即有賴醫務社工專業之評估及處遇,整合與連結內外在資源以陪伴病人、家屬面對困難及解決問題。
社工在醫療過程中協助病人處理社會及心理問題時,「專業」且「獨立」的執行是不可或缺之必要能力,但社工之養成過程是否已具備執行能力之條件,一直以來缺乏客觀的評估方法;在深入參考及比對「客觀結構式臨床測驗」(OSCE)運用於醫學教育及評估之經驗,並從研討及發展建構出「醫務社工客觀結構式臨床技能測驗」之過程中,期待能逐步達到以下目標,進而提昇社工專業能力。
《醫務社會工作客觀結構式臨床測驗》一書,經醫院主管及全體社服處同仁多年來的共同努力終於編撰完成。希望透過此書之出版發行,不僅能提供學校及醫療院所未來對於醫務社工從事臨床個案處遇養成教育有客觀的評估方法,更期待藉由我們的發起能拋磚引玉,擴大社會工作領域不同面向思考及提昇醫務社工專業能力。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