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病理學(第四版)

專業書籍 | 2021.06.28

作者:王志生、朱旆億、宋明澤、李正華 ...等人著;邢福柳總校閱

出版社:新文京開發

出版日期:2016/07/10

ISBN:9789864301652


病理學 (paththology) 是一門研究疾病的原因、發生機制、病理變化、病程及結果的一門科學,不僅是連接基礎醫學與臨床醫學之間的重要橋樑,在臨床上也往往是醫療處置及預後的重要依據,是醫護相關科系學生的重要必修學科。
本書內容以疾病的共通原理進行開端,使讀者了解疾病發生的機制與原則後再依人體的各系統進行具體說明,經由深入淺出的安排,輔以豐富而詳實的圖片,更易於閱讀吸收,讓學習效果加倍。在各章章末的「學習評量」單元精心選編了近年國考的考題,並收錄醫事放射師國考最新試題,且於內文以粗體字標示國考重點,不僅可輔助讀者掌握各章的內容重點,亦可供讀者在準備考試時作為練習之用。
全書共十八章,第一到八章為為總論 (general pathology) ,闡述疾病的共通原理或原則,包括:細胞傷害、炎症與修復,體液與血液動力障礙,增生、腫瘤及癌症,遺傳疾病,環境傷害與營養疾病,感染性疾病,免疫疾病等;第九到十八章為各論 (systemic pathology) ,依序說明心血管、呼吸、血液、消化、泌尿、生殖、神經、內分泌、骨骼與關節及肌肉、皮膚及眼睛等發生於人體各系統的疾病。
本書作者陣容包含各大專醫護院校教師以及各大醫院病理科醫師進行撰編寫、校閱,期使讀者能閱讀到最完整、最精確的資訊。全書採用全彩印刷,圖文精美,清晰易讀。2010年第一版出版後即獲得廣大迴響,每次改版均依最新訊息和國考的考題加以更新。
第四版延襲前三版的優點,更新了中東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茲卡病毒(Zika virus)及流行性感冒病毒(Influenza virus)等感染性疾病,且新增REAL/WHO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分類法、糖尿病診斷標準等最新資訊。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