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營養師教你跟著四季吃健康

健康飲食 | 2021.06.25

作者:長庚紀念醫院營養治療科團隊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14/05/31

ISBN:9789865680022


家有營養師!教你全家大小跟著四季吃健康
一年四季各有盛產旬味,讓專業營養師告訴你如何烹調才最好
順著節氣,從日常烹調做起,了解人體需求與四季旬食的密切關係
大地物產與人體變化,皆按四季時序而有不同,而這些時令旬味正是因應人體需求而生!長庚醫院營養師團隊悉心蒐羅春夏秋冬的好食材,為全家大小、銀髮族、小寶貝的營養專業把關,教你跟著四季吃最健康!
>> 春夏秋冬.不同季節怎麼吃才好?
在一年之初的春季……應補氣健脾
暑氣直上的炎夏裡……得清熱護心
天微涼轉燥的秋季……需養肺潤燥
溫降需調養的寒冬……宜藏精養腎
全書96道專為全家人設計的營養食譜,並附錄「好查找蔬果曆」,簡單順著24節氣學烹調與吃食,營養師帶你了解食材、營養並一一精算熱量。此外,更從生活面、飲食面著手,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解釋人體因應季節變化而出現的生理需求,全部剖析給你知。
書中食譜做法簡單、食材採買容易,自由搭配主食、主菜湯品或甜點飲品,並依據人體四季的微妙變化,正確攝取「補」、「養」膳食;除了全家人適用的節氣食譜,營養師們更特別為了有銀髮族或小寶貝的家庭,設計食材調配與營養分析,讓每個族群都能依照此書,輕鬆在家學做「吃健康」的每日料理。

│96道健康料理在家做│
從採買到烹調,教你在家簡單做就美味的健康料理,營養、熱量、成份全部精算!
│24節氣蔬果知識匯整│
超過70種的季節食材小知識,營養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教你每一季吃什麼、怎麼吃!
│四季更迭的人體變化│
春夏秋冬補養大不同,營養師教你不出錯的正確吃法,輕鬆從每日飲食獲得健康!

1. 安心吃!了解節氣與人體變化的微妙關係,營養師教你不同季節怎麼吃、正確且溫和補養身體。
2. 好採買!詳列24節氣旬味食材,四季聰明採買、簡單烹調96道日常料理,悉心分析營養與熱量。
3. 易烹調!菜色簡單易學,適用各個年齡層,更特別針對家中銀髮族或小寶貝,設計可調配的食材。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