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最新哈里遜內科學手冊(Harrison's Manual of Medicine 19e)

專業書籍 | 2022.05.10

最新哈里遜內科學手冊

作者:Dennis L. Kasper等原著;李心辰、黃致凱等譯

出版社:合記

出版日期:2020/01/01

ISBN:9789863414209


《最新哈里遜內科學手冊》為人手一冊的內科寶典。其呈現出行醫時可能面臨之重要疾病的臨床資訊,如診斷的關鍵概念、臨床表現和治療方式。內容以條列式重點融合簡練文字、流程圖和表格,並涵括臨床醫學的各個面向,如:臨床相關之病生理機轉、症狀、理學檢查和實驗數據發現、鑑別診斷等,讓讀者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所需的資訊,非常適合在照護病患的當下參閱。本書實為住院醫師、實習醫師以及醫學院學生不可或缺的隨身參考書籍。

原著序 (Preface) 哈里遜內科學(Harrison's Principles of Internal Medicine, HPIM)為學生和醫師的醫學教科書首選,藉著提供重要而詳細的資訊,使讀者能了解無論是生物學、或臨床面向下高品質的病人照護內容。但《最新哈里遜內科學手冊》想滿足的是不同層次的需求:藉著摘錄第19版HPIM的臨床資訊,包括診斷的重要關鍵、臨床表現和在醫學照護中可能遇到之重大疾病的治療,其目標是成為臨床照護中簡潔、富含事實的資源。 在迅速擴張的醫學知識和醫療環境,因沉重的病人照護負擔導致時間限制不斷增加,初版於1988年的哈里遜內科手冊,現今顯得愈發實用。此手冊的受歡迎和價值,反映出其簡短的格式在有時間限制的臨床工作中,對初步診斷和處置有極大的幫助。尤其是此書彩色的介面使讀者能快速找到資訊並應用。此外,豐富的表格和圖表使照護時更容易做出決定。 《最新哈里遜內科學手冊》的撰寫,是作為相對於HPIM全文簡易但密切相關的參考資料,因此本書編輯推薦若時間允許應立即參閱原文。此外,雖然無法替代對臨床問題的深度分析,但此手冊可作為具備即時性又富含資訊的概要,在臨床「現場」發揮實用價值,且為讀者在日後欲真正深入分析時做的延伸閱讀做好準備。如同先前版本,此最新版本希冀能與內科醫學持續的腳步與時俱進。先前版本的每一章節皆已被仔細地檢視和更新,也視情況作大幅修訂或增加新章節。第19版哈里遜手冊不但有紙本,也有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的可攜式版本可取得。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