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實習醫生的祕密手記

大眾醫學 | 2021.06.30

作者:阿布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3/03/06

ISBN:9789863201434


那年我們什麼也不懂,曾經徹夜不睡,與最險惡的病況奮戰,也曾經在二十五、六歲的年紀,一起不小心窺見了某些生命的裂縫與核心……
這是一趟探索生命、醫學與極限的旅程,除了一關關實習外科、內科、婦產科、小兒科……
阿布也提前實習了人生必經歷程,探看千百年來人類難解而崇高的祕密。
「就算白袍髒了,人累了,或許還能留下一點線索,讓未來的我們能尋尋覓覓依此找回記憶,在某個時刻再度重逢……」
再怎麼偉大的醫師,都曾經當過實習醫生,都曾在初入醫學大門之際,對生命或疾病充滿好奇與未知。阿布在醫院實習的期間也不例外。
他日日面對生死拔河,人生的苦痛被放大、濃縮,時而溫情,時而衝突,猶如觀看活生生上演的小說。這些日子,他往返於醫者與病人的身分,以最赤裸的方式探觸人生的種種滋味。生的歡欣、老的無奈、病的苦楚、死的悲憫,都在年輕的心裡留下無可抹滅的記憶。
他用詩意的語言和豐富的想像,抓住白色巨塔裡飄浮的字字句句、細微表情,以及潛藏其中的幽微情緒,呈現出無比珍貴、再也無法回溯的體會。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