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有一個銀蛋叫彼得,從小生在大醫院:借學分、逃兵役,戴鋼盔赴晨會的實習血淚

大眾醫學 | 2021.06.30

作者:傅志遠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7/03/14

ISBN:9789571369334


‧「晨會」砲聲隆隆,報告者被電得金光閃閃,小銀蛋們自備鋼盔,以求活命。
‧白袍穿上身,專業+30,瞬間脫胎換骨,走路有風、鄉親愛戴。
‧快被二一怎麼辦?送禮、關說都無效,大教授說:學分這東西,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挨到畢業、考到醫師執照,找了一間小醫院開始打工生涯,沒想到「你居然有醫師執照?」卻是每個人見到自己的第一句話?
‧多開一臺刀,等於多一個學習機會。於是住院醫師們就如手術室外的食人魚,「搶刀」風波時有所聞,這時只好在門口打一架來決勝負?
不經一番分筋錯骨、沒在磨難中笑著流淚,焉得日後執刀快、狠、準!
醫學生聞風喪膽的「外傷電力公司」、
外傷急症外科主治醫師──傅志遠的實習過往,
有幽默逗趣的校園生活,以及小醫師在大醫院求上進的故事,
揭露實習醫師不為人知(血汗爆笑)的一面!
名詞解釋:銀蛋
醫院行話,指實習醫師(Intern)。醫學系最後一年進入醫院實習,工作內容包含各種臨床雜事,因為每日血汗勞累,所以又被稱為「音騰狗」。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