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指甲給的健康報告

大眾醫學 | 2021.06.30

作者:楊志勛、李勇毅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8/05/01

ISBN:9789862138854


你是否曾仔細看過自己的手腳指甲?
指甲的形狀、表面的變化、顏色,都能透露最誠實的身體狀態、個人職業,生活習慣......小小一片指甲,可是很有意思的在傳遞我們身體的健康報告喔!
全書精彩圖文,讓讀者朋友能易讀好懂如何觀察自己的手腳指甲,如有病變發生,也能在就醫時和醫師做充份的溝通討論。
會透露出身體密碼的指甲,隨著醫療進步,越來越被關心,但大家對於指甲的認知幾乎是等於零,愛美無可厚非,但一些以訛傳訛、似是而非的錯誤觀概念,必須被矯正過來。
這幾年指甲沙龍掀起了一陣風潮,在享受指甲彩繪和自行DIY的樂趣時,不妨仔細觀察的自己指甲,往往可發現隱藏其中的健康密碼。許多人吃了好幾個月的灰指甲藥都不見效,或是把指甲修太短造成難處理的慢性甲溝炎,指甲變黑到底是不是惡性變化? 這本書能讓您對自己的指甲健康有初步認識,了解最常見的指甲疾病,並提供診斷線索的實用指南。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