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超脈衝二氧化碳雷射(Ultra Pulse CO2 Laser)

整形外科 | 2011.12.28

傳統二氧化碳雷射(波長10,600nm),可以連續波的型式做能量釋放,以切割或氣化組織,但能量的釋放,因無法有效控制而擴散到周圍正常組織,造成熱傷害甚至疤痕的產生,經改良後的脈衝式能量釋放系統,其脈衝期約為0.1至1秒,瞬間脈衝能量可提高到原先連續波型的2~10倍,所以可提高組織切割或氣化的效果,並減少熱傷害。 最近所發明的改良式超脈衝二氧化碳雷射,則有更長足的進步。此具3釐米聚焦點的設計,由於脈衝期小於1微秒(較一般皮膚組織的熱散期為短),且瞬間脈衝能量可達500mJ,故其效能足以預防不必要的熱傷害,與皮膚組織作用時,可有效將表層氣化而不產生焦痂或疤痕,另外也可以有效的止血,減少了手術後的疼痛及傷口感染的機會,如此,幾乎可有效縮短手術的時間。 臨床上,在整形外科的治療範圍,包括去除皺紋、消除青春痘疤痕、老人斑、尋常性疣、眼袋手術、表淺性皮膚癌、酒槽鼻、腺管瘤、上皮性痣等。

 

林口長庚一般整形外科張承仁主任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