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顏面削骨手術(Facial Contouring Surgery)

整形外科 | 2014.10.27

顏面削骨手術(Facial contouring surgery)就是顏面骨塑形手術,是針對顏面過寬、兩側不對稱、下巴異常等,進行顏面骨骼的縮減或調整。手術是由口內,加上其他不明顯地方的微小切開進行,其中常做的項目,就是改造國字臉,將兩側顴骨切除部分,內縮固定,將兩側下顎骨角削除部分,然後調整下巴,使下巴加長並且變窄。對於臉型的左右不對稱,就是削去突出過多的部分,不足的地方,可以做些填補,或脂肪注射,使其飽滿一些。下巴的調整,有很多變化,可以前進、後退,可以縮窄,可以左右移位,達到對稱比例完美。臉部組織的縮減,除了削骨以外,醫師可以視情況需要,同時切除部分咀嚼肌和頰脂肪墊,縮小臉部體積。臉部骨架縮小以後,軟組織相對地浮出,所以一般的變化,是臉部變得飽滿豐腴些。對於部分年齡較大,臉部組織較鬆弛的人,手術以後,可能發生臉皮下垂法令紋加深的現象,需要注意。另外可能發生的後遺症,還有傷口感染、臉部嘴唇麻感,這些大部分是暫時性的。一般來說,顏面削骨手術是安全的。

 

林口長庚整形外科羅綸洲醫師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