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檢驗醫學部

科系簡介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檢驗醫學部在首任科主任孫建峰醫師與繼任的盧章智醫師帶領下,自2000年全面導入完善的檢驗品質管理系統,於2003年通過美國臨床病理學會(CAP)認證,成為台灣第一家取得CAP認證之醫學中心,迄今已持續8次通過CAP認證審查,本院的臨床檢驗品質已臻國際水準,有效提供國際化優質的醫學檢驗服務。
 本科繼2004年獲得SNQ專科特色組「品質金獎」,2011年再次得到SNQ資訊管理組品質銀獎的肯定,是目前國內醫學檢驗唯一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競賽SNQ雙殊榮的檢驗機構。2008年初率先引進”精實思維(Lean process)”,進行組織變革並整合自動化機台,2009年底順利建構以e化自動軌道系統運作的中央檢驗室,更經由國內外標竿學習後,導入各項具特色的流程,自行開發智慧檢驗資訊專家系統(eLIMS expert),運用資訊科技協助執行檢驗分析前、中、後作業流程及品質管控,邁向全面e化品質自主管理的新階段。
 為發展尖端檢驗技術與提供檢驗報告判讀評注服務,科內聘有臨床病理專科醫師與助理教授級研發主任,並陸續引進串聯質譜儀、基質輔助雷射脫附游離飛行時間質譜儀、次世代基因定序儀等高科技精密儀器,進行微量毒藥物定量檢測、微生物快速鑑定,及發展個人化基因醫學檢驗,以實現成為國際級檢驗室之遠景。
 我們秉持長庚創辦人『要做就做最好的』追求卓越之理念,進一步發展精準醫學檢驗,並以完整之檢驗品質管理系統為基礎,透過精實思維的實踐、標竿學習、科內各項品質提升委員會活動、落實全科管理人運作,以及每年10組品管圈進行改善等方式,持續進行科內各項品質精進與改善,以強化檢驗服務價值。品質、創新、熱誠、團隊、安全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我們擁有高素質的臨床病理醫師與醫檢師團隊及先進精密的儀器設備,將繼續共同努力,實現成為國際水準之優質臨床醫學檢驗室的目標。

醫療團隊

  • 闕宗熙

    科主任

    專長:檢驗醫學、臨床生化學、分子生物檢驗、微生物/病毒學、輸血醫學

    查看
  • 盧章智

    主治醫師

    專長:檢驗醫學、精準醫學檢驗、人工智能實驗診斷、實驗室管理與認證、臨床微生物、分子診斷學、細菌抗藥機轉研究及分子流行病學。

    查看
  • 溫瀅皓

    主治醫師

    專長:檢驗醫學、臨床病理學、血液學、血癌淋巴癌免疫分型分析、血小板功能評估、細胞鏡檢學、輸血醫學

    查看
  • 王信堯

    主治醫師

    專長:檢驗醫學、微生物檢驗、生物感測、醫療人工智慧

    查看

醫技團隊

  • 黃瓊瑰

    部主任

  • 郭安靜

    檢驗醫學醫檢副主任

  • 林佳霓

    檢驗醫學醫檢主任

聯絡資訊

TEL:03-3281200#2553 | FAX:03-3971827

位置說明 : 醫學大樓二樓

聯絡信箱 : lcp3920@cgmh.org.tw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