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胸腔及心臟血管外科

科系簡介

嘉義長庚心臟胸腔血管外科由民國90年成立,由謝明儒主任草創。經過前輩們十年辛苦的努力,方有今日嘉義長庚心臟血管外科的規模。
本科又細分為胸腔外科、心臟及血管外科。胸腔外科由呂明憲醫師負責,為嘉義縣市少數胸腔外科專科醫師之一。處理各類肺部、食道、縱膈腔、肋膜 及「微創」胸腔鏡手術 。同時呂醫師亦負責外科加護病房,對於加護病房重症治療,有深入的研究。
------心臟血管外科由黃耀廣醫師帶領,主要是治療心臟 (如冠狀動脈/瓣膜/主動脈疾病)、周邊血管(如足部缺血/靜脈曲張)和洗腎通路手術(動靜脈廔管/植入式洗腎管)。2011年九月,林建兆醫師由林口總院調任嘉義,2021年九月,高之晨醫師加入,再次提昇心胸血管外科的水準(如葉克膜維生系統及大血管手術), 本科也開始有互相支援的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提供鄉親穩定的心臟血管手術,同時成為院內同仁和諧可靠的後盾。
------目前本科臨床服務方面,已穩定發展,並與其他長庚院區同步更新。唯研究教學,仍有待進一步努力,以跟上世界潮流。正在進行研究主題為加護病房重症研究、大動脈感染及重大心血管創傷。
------在醫療環境艱困,醫病關係緊張的台灣,繼續從事心胸外科等重症科,除了須要興趣之外,多少也要有一股傻勁。一年來在嘉義縣行醫,看到種種老年化社會的問題,更加了解堅守崗位的重責大任。感謝辛苦的醫護同仁的付出,也希望各位鄉親多多鼓勵,讓本科能在嘉義,生根,茁壯。

醫療團隊

  • 林建兆

    科主任

    專長:主動脈剝離手術、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心臟瓣膜修補及置換手術、心臟衰竭外科手術、主動脈支架及血管內介入手術、洗腎廔管手術、靜脈曲張及深靜脈血栓處理手術、足部缺血介入及手術、醫療輔助導管、達文西機器手臂輔助微創心臟手術。

    查看
  • 黃耀廣

    主治醫師

    專長:主動脈支架置放、冠狀動脈繞道術, 心臟瓣膜置換術、靜脈曲張微創治療、血液透析通路維護、慢性足部傷口、化療植入式人工血管、心胸血管外傷、肋骨固定、進階下肢全靜脈顯影、會陰部血管整型、微創心臟手術、心臟移植。

    查看
  • 呂明憲

    主治醫師

    專長:胸腔手術(肺癌、食道腫瘤、縱膈腫瘤、胸腺切除、氣胸),重症加護、達文西機器手臂輔助微創胸腔手術。

    查看
  • 張哲嘉

    主治醫師

    專長:胸腔手術,肋骨骨折固定。

    查看
  • 高之晨

    主治醫師

    專長:周邊血管手術:洗腎透析通路維護、化療等長期血液通路(port A 及picc植入)、下肢動脈疾病治療(經導管血管整型術或繞道手術)、足 部血管性傷口、靜脈血栓 心臟及主動脈手術:成人心臟手術(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瓣膜疾病手術)、主動脈瘤手術、主動脈剝離手術、心臟重症及葉克膜維生系統 置放手術

    查看

醫技團隊

  • 王琮順

    心胸外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 郭和政

    心胸外科資深專業技術師

護理團隊

  • 蕭碧芬

    外科NP2

  • 呂居學

    外科NP2

聯絡資訊

TEL:05-3621000 | FAX:05-3623002

位置說明 : G棟2樓心臟外科門診區

聯絡信箱 :

長庚醫院智能服務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